昌乐县税务局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昌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乐县税务局团委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团市委、团县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以青春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建“青年突击队” 冲在战“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昌乐县税务局团委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以“‘青’力而为、战‘疫’到底”为口号,以团委书记任队长,由24名青年志愿者组成,投身战“疫”一线。

 

昌乐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宣誓仪式

做好“预约办税员” 安全服务提质效

  为落实税务总局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县局办税服务厅推出微信预约服务,青年突击队实时在线服务,根据预约业务合理安排进厅办理时间,并及时为纳税人办理业务,有效避免厅内人流量激增出现滞留等候现象。截至目前,预约平台共受理364笔,其中线上非接触式办理225笔,线下办理139笔,接听涉税咨询电话共计788个。

 

青年突击队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业务答疑和预约服务

  山东甲甲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KN90口罩为主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薛冰经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立企业。青年突击队队员在收到微信预约后,本着“特事特办”原则,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为该企业完成了“税务登记—领用税盘—申请发票—领用发票”一整套业务办理,赢得纳税人的称赞。

青年突击队员为甲甲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开辟服务“绿色通道”

青年突击队到甲甲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上门服务

当好“政策宣传员” 助力企业迎复产

   为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队员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使税收优惠政策作用发挥最大化,细致讲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比德文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五家企业1月份应缴税款共计209万元,由于疫情原因,在原来税款申报期内无法正常缴纳税款。征收管理股股长李海强同志作为青年突击队一员,电话指导企业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并填报企业信息,接到申请后突击队队员快速进行真实性审核,当天之内通过审核并移交省税务局,及时为企业减轻了因疫情影响造成资金短缺问题。

青年突击队员指导企业填报享受优惠政策 

当好“疫情防控员” 排查情况全掌握

  疫情防控中,青年突击队冲在疫情一线,通过多种“非接触”方式,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及时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通过电话通知、信息回访等多种方式,对分配区域内的商户开业、外来归乡人员等情况进行核实,累计核实商户880余户,排查商户2769户次。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实地排查工作,共排查小区2个,登记摸排人数263人,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青年突击队员在防控一线进行执勤、排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青年突击队将在团县委及县局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发挥新时代税务干部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品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高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