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了“一企一策、一户一档”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破解经营难题,为全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动力。

一是全面梳理,定制清单。通过与市中区工信局对接,取得全区经审核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切实掌握106户复工重点企业的复工日期和复工人数,根据企业经营规模和经营特点,逐户梳理疫情期间能够适用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份“税费优惠政策清单”。

二是在线对接,精准推送。采用钉钉、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企业推送政策清单。对其中67户规模以上企业,区局还专门组织股室业务骨干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交流,在送政策的同时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需求。

三是主动服务,强化辅导。成立“非接触式”服务远程响应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到厅办理业务频次较高复工重点企业,主动联系企业办税人员,通过电话答疑、线上交流、远程辅导等多种方式,指导其熟练掌握相关税费优惠的网上申报流程,为企业提供“量身打造”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四是建立档案,跟踪落实。各分局(所)将所辖复工企业适用政策及反馈问题汇总整理后进行归档留存,为逐步帮助企业解决诉求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密切跟踪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综合运用税收分析、税收政策执行反馈等方式,深入分析政策落实效果,保证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