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税务:打好复工惠企税收“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打出复工惠企税收“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安心生产,为地方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送政策强服务 企业发展更有劲

“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将政策措施推送给纳税人,并开通‘疫情防控绿色服务通道’,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枣庄市东粮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应对本次疫情改建生产线并无偿为枣庄市山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保障组捐赠近1吨医用酒精后,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企业发票使用与供应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并向企业讲解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继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为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山亭税务部门结合辖区企业实际,第一时间梳理了包括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4个方面12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落实有关税收征管事项,简化税收征管流程。同时,持续关注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与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摸排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相关医疗机构情况,查找符合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话沟通、视频在线指导等多种形式,“点对点”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定制服务,帮助纳税人真正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企业发展增加底气。

“走网路”“非接触” 线上办税更便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都尽量少出门,现在申领发票通过网上申请、后台审批、邮寄送达,真正做到了办税零接触,让我们能够安心宅家办公。”枣庄鹏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李会计说道。

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最大程度降低办税服务厅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人流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的“主战场”转移至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鲁税通”等“线上”平台,组建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应急服务团队,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18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配套操作指南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详细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业务咨询,引导和帮助纳税足不出户轻松办税。

优流程强防护 线下办税更安全

“为保证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税缴费,我们提前梳理好了必须到厅办理的税费业务,纳税人预约办理时,我们会及时告知所需资料流程。”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安排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轮流值班,对确需到厅办理的税费业务,采取提前预约、错峰错时、分批到厅、特事快办等措施,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类型、急缓需求、复杂程度等合理安排到厅办理时间,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只跑一次”。

山亭区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枣庄市税务局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措施,简化办税流程,大力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对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可暂缓提交纸质资料,减少其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同时,做好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厅等办税场所的消毒,严格落实早中晚三通风、四次喷洒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放心办税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