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巾帼”战“疫” 绽放最美芳华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滨州税务娘子军团主动靠前站,发挥“她力量”,用特有的细腻、温情、才华,展现别样担当、绽放最美芳华。

岗位上的妳,尽职的样子最美

你们说,为纳税人多提供一些帮助、多创造一些便利,让纳税人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最快速度复工复产、最小幅度减少损失,就是你们当前的工作追求。

惠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魏颖

“让纳税人宅在家里就能办税,不但高效,而且安全。”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你迅速化身女主播,录制了《小颖&钢哥带你玩转电子税务局》系列慕课,指导纳税人学习电子税务局操作,吸引5700多个纳税人点击观看。针对复工复产后电子税务局业务量增多的实际,你主动请缨,牵头成立电子税务局集约办理团队,加班加点加快业务审核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分夺秒。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雷梦凡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快、更准确地掌握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你给出了一个答案“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税收直播宣传,可不是讲课,而是朋友间交流,姐妹间拉家常。”你说,“我们局辖区内的企业,财会人员大部分是女同志,交流起来会更融洽。”你用你的亲和力,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温暖地传递到每一户纳税人的心里。

滨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常文婕

“特殊时期,对这种电子资料完整且无骗税疑点的,先退税,等疫情过去后再补交相关纸质资料。”你一边熟练地办理业务,一边介绍近期推行的容缺办理机制。滨州金福源纺织本属于“非无纸化”申报企业,按规定应在办理出口退税免退税申报时,提交纸质申报资料查验。但在你的指导下,通过容缺办理,企业在家就完成了申报。这已经是你容缺受理的第9批类似业务了,为纳税人争取了不少时间。

志愿时的妳,奉献的样子最美 

你们说,疫情防控不能一刀切,该严的时候必须严,该柔的时候也该柔一些,用柔情熨平疫情带来的焦虑是你们特有的优势。

  

阳信县税务局志愿者赵文轩

“您好,请您测量一下您的体温,谢谢。”“请您打开支付宝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作为一个志愿者,同样的话、类似的动作,你记不清每天要说多少次、做多少遍。记得在听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时,你第一个报了名,你说:“战疫,人人有责。我喜欢参与公益活动,与大家共同守护家园。很有成就感、生活很充实。”

    

滨州市沾化税务局志愿者郑雅茹

你是全局年龄最小的90后。忙着帮返沾的隔离人员买菜、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材料、在4个劝导点轮流值岗、在自助服务厅辅导纳税人……连续20多天,你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整日风吹日晒,让你看上去少了往日的精致。“脸是晒黑了,心里却挺美。脸花点钱就补回来了,境界的提高可是无价之宝。”你自嘲说。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吕品设计

你可能不会想到,你的绘画天分会对工作有这么大的推动作用。你可能也不会想到,你制作的“琪琪鲁鲁疫情防控图”,成了朋友圈里的“爆款”,被大量的转发,有的办税服务厅还当海报贴在了门口,提醒人们办税多走网络、出门带好口罩。

小家里的妳,守护的样子最美

你们说,战“疫”特殊时期,守护好家人、经营好“小家”,不出门、不添乱、不折腾,以“小家”稳定汇聚“国家”安定,这是你当前的家庭观、大局观。

滨城区税务局干部李红芝

“家里有我,你放心吧。”这是你对丈夫刘益涛的微信留言,这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老刘是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业务骨干,他主动请缨作为主治医师参与滨城区首例患者的隔离治疗。你担心、忧虑、不舍,但你知道唯有坚定地支持,才是对丈夫最大的帮助。一个多月时间里,你一边安抚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一边照顾着年迈的父母,帮丈夫小心翼翼地“瞒着”消息。微信留言成了唯一的交流方式,疫情下的“两地书”传递着战“疫”一线的担当和责任、爱和温暖。

      

邹平市税务干部李静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这是你的丈夫老陈作为邹平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救治小组组长,反复跟你说了好几次的话,你还嫌他唠叨。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从大年三十中午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消息,老陈就匆匆赶往医院,这一去就是一个来月。“结婚快二十年了,在家过的年一个手就能数过来,不是值班,就是去抢救病号。但是这次值班非同寻常,形势严峻,病人比家里更需要他,一家人都理解他。”说起丈夫,你的语气里透着心疼和欣慰。你把精力掰成两半:一半用心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本地纳税人;一半照顾好小家,守护着读高三的女儿。你成了老陈的后盾。

市局机关税务干部张建萍

“两位‘神兽’在家,我也是醉了。”谈起“停课不停学”的两孩,这是你的笑言。尽管有小小的折腾感,但更多的是陪伴成长的幸福。给孩子做美食、辅导孩子功课、和孩子一同学特长、引导孩子培养生活习惯……有限的业余时间,全给了孩子,忙碌而又充实。当孩子作品在市局“抗疫共担当 家国共平安”主题活动中获奖时,你比自己得奖还高兴。“我们不出门、不吃外卖、不添乱,这也算给国家做贡献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