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政策落地有温度服务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菏泽市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密切关注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坚持服务不断线,政策打连发,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增信心强动力,加紧恢复生产。

政策极速落地,企业注入“减压剂”

“我们作为菏泽市立医院餐厅的经营商,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到隔离病房和医院治疗工作的后勤保障中,我们的酒店也为参与患者救治的医护人员提供客房作为隔离点,同时为了保障顾客安全,对外暂停营业。作为菏泽酒店餐饮业的领军企业,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挺自豪,但说实话,我们的企业也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2月份的营业收入预计50万元,比1月份减少88.6%,而营业成本不降反增,公司资金流相对吃紧,压力挺大的。”2月26日,谈及企业最近的运营情况,菏泽水邑集团负责人张荣琪颇有感慨。

“税务部门的同志通过电话告知我们,国家出台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还组织了专人和我们企业财务视频对接,远程开展业务辅导,指导我们在申报的时候享受哪些优惠政策,为企业考虑得很周全,这让我很感动,预计1-2月份可以享受政策减免30余万元。”张荣琪高兴地说。

“极速”“精准”是企业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最深刻的印象。“税务局的同志对我们可能享受的政策进行了重点提示和解读,这让我们可以迅速定位,快速享受优惠政策。”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继英介绍。该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按照捐赠减免税优惠政策,可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共计7.5万元。

据了解,疫情防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菏泽市各县区税务局主动联系经信委、红十字会等部门,获取捐赠企业名单及企业复工明细,为企业提供前置性、全程性、针对性税收政策辅导,落实好税费优惠“不来即享”,助力企业减负增动能,轻装上阵“加速跑”。

在线咨询辅导,延期申报“不用愁”

春节假期刚过,菏泽宏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牛晓韵就遇到了“头疼事”。单位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包括她在内的财务人员都是外地人,金税盘不在身边,无法准确计算应纳税额。

正在她一筹莫展之际,菏泽市成武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微信群发出的《疫情防控时期办税提示》引起了牛晓韵的注意。按照《提示》内容,她赶忙拨打了咨询热线,税务人员告知:针对因不可抗力等原因申报确有困难的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申报申请,主管税务机关核准后即可办理。挂断电话,牛女士这才吃下了“定心丸”。

疫情期间,伴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涉税咨询量也呈现持续攀升态势。成武县税务局组建业务骨干通过微信群、钉钉视频、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咨询,已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咨询1300余次。

贴心特事特办,便民举措“不打烊”

延期申报让纳税人感到安心,特事特办让企业倍感暖心。2月5日一早,菏泽灵活用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计刘丽在电话中反映,“我们公司需要申报2020年1月份委托代征个人所得税,因为疫情我们财务人员在外地无法返回,我能到大厅请你们指导我进行申报吗?”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你们东奔西走容易增加感染风险。你们从微信上把资料原图发给我,我让前台人员帮你们申报。”成武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李芸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决定特事特办,由税务人员帮助其申报,减少纳税人外出感染风险。

为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用上发票,菏泽市税务局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微信群、钉钉等向辖区涉税相关人员发出提醒:2月10日-29日,菏泽市纳税人网上领用发票均可免费寄递。

成武李六香油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瑞兰接到短信后,决定尝个“鲜”。2月10日,她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并选择邮寄方式送达,往常结算时的微信支付页面消失了,后续也未缴纳任何费用。“从‘零跑腿’到‘零费用’,税务部门在特殊时期推出的贴心举措很暖。”李瑞兰说。

据悉,菏泽市税务部门还通过网络问卷问需、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等,积极融入疫情抗击“一盘棋”,高效落实各项举措,防疫情、稳经济、增信心,加足马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