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税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费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期间,费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积极优化征管服务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送政策上门,企业增产更添力

“我们正愁着怎么申请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人就主动联系了我们,真是太及时、太贴心了!”山东新和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皮莉欣喜地说。

该企业是一家生产无纺布制品、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公司。面对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企业员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充分发挥生产设备利用率,全力保障防控应急物资需求。费县税务局获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一路相伴持续提供涉税服务,通过网上线上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及时送上税收新政“大礼包”,特别是对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方面的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解读,并且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排专人对接,对办税全过程提供“一对一”辅导,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稳定生产、保障供应。

急企业所急,企业用票更便捷

“得到我们复工后发票需求激增的消息,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帮助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开票问题,这为企业尽快达产达效提供了有力支持!”山东金阳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峰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相对较晚,下游客户的需求比较急切,管理和生产的压力非常大。费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发票需求持续增加的状况,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电话辅导其完成超限量领票的网上申请,并及时给予审核通过,顺利解决了企业经营所急所需。

防疫不停歇,服务不间断。近期,不少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有的由于产能提升出现了“发票荒”。为了让企业足不出户领用发票,费县税务局积极推行发票网上申领、免费寄递服务,通过线上申领、自助取票、邮寄送票等形式,及时解决企业急需用票问题,为企业复产稳产提供有力保障。

零接触办理,办税缴费更安心

“税务人员远程辅导我办理了涉税业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安心缴税,为他们点赞!”临沂群山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启高兴地说。3月5日,费县税务局大厅工作人员接到李启的咨询电话后,通过视频远程辅导他在网上办理了股权转让缴纳印花税业务,获得由衷称赞。

这只是疫情防控期间费县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的一个缩影。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形势,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办税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费县税务局积极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大力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身心健康。同时,该局还提供容缺办理服务,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多跑路,实现了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