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办税“零见面”让企业复工复产有底气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9日电(孙晓辉 赵洁 尹义臣)“按照疫情期间鼓励企业和个人捐赠物资的优惠政策规定,你们公司免征增值税23.08万元,免征企业所得税294.24万元。”近日,新泰正大焦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红艳接到新泰税务局打来的政策辅导“暖心”电话,同时还通过微信收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一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清单。

  疫情发生后,正大焦化克服原料运输、员工复工、产品销售等困难,迅速恢复生产。并通过新泰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向新泰市地方政府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竭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新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办税服务应急预案,与辖区防疫物资生产、进口企业主动对接,开辟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精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税前扣除和免税政策及时、准确落实到位,为企业免去捐赠的后顾之忧。

  同时,新泰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发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尽量通过纳税服务专线、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解决;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主动通过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提供便利,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新泰市税务局还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成立“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小分队,通过线上直播辅导方式,对全市7000余户次纳税人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直播讲解。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会计李燕点赞道,“线上直播就像给我们‘开小灶’一样,听得更清晰,理解更透彻。在这个非常时期,这种辅导方式更安全、更方便。”

  截至目前,新泰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短信、税企交流群、鲁税通等渠道发布近千条温馨提示,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申领发票快递送达,受惠企业132户,共邮寄发票4847份。开设鲁税通涉税业务实时咨询,接收电话业务咨询900余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