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税务:税收数据助推优惠服务精准送达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收数据服务企业发展的作用正在凸显。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通过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大大提高了纳税服务、优惠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准度,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抗疫企业提供“加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企业生产,淄川区税务局及时通过税收数据筛查出辖区内医药生产企业,成立服务团队,帮助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为企业加速生产提供税收动力。

淄博华润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消毒液二氧化氯生产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产品需求量激增,企业提前复工生产。2月2日,税务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得知企业由于订单激增,出现发票不足。淄川区税务局特事特办,迅速为企业办理了发票增量,并通过邮寄的方式迅速将发票送达企业,保证了防疫消毒物资的正常生产发货。“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及时了,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这样我们就能开足马力进行防疫物资生产了。”华润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丰兰说道。

除医药生产企业外,淄川区税务局还积极筛查参与疫情防控有关企业情况,尽最大可能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接了淄博市多处疫情应急医院改扩建工程,施工中面临着工程量大、分布广、时间紧等实际情况。淄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微信、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及时推送相关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并组建专门政策辅导团队,针对不动产施工、收入确认、账务处理财税差异等问题,开展专业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既及时享受政策,又有效规避财务风险。

助推优惠政策精准送达

“这是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已发送您邮箱!”这是淄川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孙鹏飞最近几天说得最频繁的一句话。近期,针对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抗击疫情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淄川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及时将适用于不同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筛选归类,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得到了众多企业的一致好评。

“根据我省《关于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费政策的通知》,咱们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含县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捐赠支出,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这是淄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通过“鲁税通”视频系统与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进行连线,向企业宣传和普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城建设等41家企业共向淄川区红十字会捐款83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淄川区税务局及时掌握相关企业捐赠数据,将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邮箱、鲁税通等渠道及时送达企业,确保企业及时获得政策红利。“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有义务和责任在这个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贡献一份力量,而税务部门能如此及时的将优惠政策送上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惠企政策的及时高效,让我们感觉很暖心。”山东金城建设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海霞十分感慨地说道。

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按照淄博市淄川区党委政府联防联控工作部署,税务部门运用税收数据开展排查,及时识别6700余家复工企业和重点企业,通过网上、线上实施精准服务和业务审批。

淄博市淄川区均豪物业公司受此次疫情影响,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社区消毒和疫情防控,造成企业资金紧张。淄川区税务局及时掌握企业情况,迅速根据最新政策内容,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为企业的后续经营和发展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

 “现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本以为出口退税会受到影响,没想到2月19日在网上提交了594万元的退税申请,当天就审批完毕退税到账了。这笔退税款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科长王刚欣喜地说。

据了解,淄川区税务局抽调人员组成“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到2月份,该局落实疫情有关税收优惠170余万元,为56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款6106万元,尽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