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税务老兵捐款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0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2月2日下午3点,国家税务总局蒙阴县税务局人教股负责人秦艳突然发现微信里多了一条4000元的转账信息。正当她以为是对方误操作转错账的时候,电话铃响了,给她转账的赵福娟女士在电话里解开了她心头的疑惑。这笔钱,是赵福娟的父亲——95岁的离休税务干部赵金升的抗疫捐款。

赵金升对女儿说:“我年龄大了,出不了力了。这点钱交单位,给坚持上班、值班的同志们买点儿口罩和方便面,单位也可以把这笔钱转赠其他有需要的单位或群众,当作我这个税务老兵为抗击疫情尽的一点儿力吧。”

赵金升老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在财税战线上奋斗了几十年,曾任蒙阴县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离休之后,老人仍然关心国计民生,心系税收事业。近期,老人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县税务局很多同志在春节假期仍然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老人心里很是挂念和着急,于是通过自己的女儿联系捐款。

赵金升老人的善举深深感动了蒙阴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职工。大家表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齐防共控、主动作为,严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同时履行好服务职责,为各类市场主体战疫情、保发展提供安全、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