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e送”邮寄发票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您申领增值税发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自2020年2月5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止,济南市各区县税务局所辖的纳税人可以免费使用增值税发票“票e送”服务。

  利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进行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包括平推折叠票、卷票和电子票)自动验旧、网上申领功能,让您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发票,快来学习如何操作吧! 

  一、系统登录

  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点击“登录”。

  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址:https://etax.shandong.chinatax.gov.cn

 

  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密码登录

 

  二、网上申领

  (一)申请开通发票网上申领

  在常用功能区选择“发票领用”→“网上申领开通申请”,查看信息,点击“保存”后“提交审核”。

 

  (二)网上自动验旧

  选择左侧功能操作区内“网上申领申请”,选择“网上验旧”—“验旧”后,系统自动验旧,验旧过程中,请到“网上验旧状态查询”模块实时查询验旧结果。

  (三)网上申领申请

  1、网上验旧成功之后,在左侧功能区选择“网上申领申请”,选择“申领发票种类”。如实填写“数量”,取票方式选择“票e送”。  

  【注:支持网上申领的发票种类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

  如果要网上领购一种以上的发票,则点击“增加”,会增加一行发票申请信息,填写信息后,协议声明点击“我同意”,点击“保存”后点击“提交审核”即可。

  2、如实填写发票邮寄信息后选择“我同意”,点击“保存”,然后“提交审核”。

  3、发票申领状态查询。

  4.收票单打印:纳税人需在线打印收票单并加盖公章(或财务章或发票专用章)后交于快递员才能换取实物发票。

 

  (四)下载数据

  收到实物发票后需在防伪税控软件客户端下载电子数据方可进行开票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