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优惠政策落实 税企同心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力度确实很大,节省了不少税金,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省定点疫情防控应急生产企业、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坤福表示,“防控疫情,企业应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把节省下来的资金计划用于医疗防护服的投产,为疫情防控再出一把力,更加坚定了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也增强了我们继续加大健康产业投入的决心。”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单县唯一一家具备生产医用口罩资质的企业,原来生产口罩只是作为注射器销售的辅助产品,随着疫情的扩散蔓延,因防控疫情的需要,口罩需求量剧增。为疫情防控需要,企业贷款500万元购买了17套机械,春节期间召回职工“三班倒”加班生产,“满负荷”运转,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目前,部分生产线已正常投产,原来日产量还不到1万件,现在日产量约7万件,产能增长了600%。全部安装完工后,预计日产量能达到25万只左右。

企业防疫物资的加快生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据测算,该企业新购置的500万口罩生产设备能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期间陆续向县红十字会捐赠的100多万防疫物资能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预计30万元左右可申请全额退还,仅这几项,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近180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陆续出台,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单县税务局闻令而动,迅速落实,组织业务骨干力量实行云办公,和企业财务人员空中对接,做好财务核算,辅导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中小民营企业度过艰难期,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