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税务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武城县税务局党委率先垂范,系统上下齐心协力,用严的标准、实的要求、硬的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税务干部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积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全体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并于28日、30日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党委会议,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分管科室和联系分局的管理责任,督促各单位坚决落实市局、县委政府的各项防疫工作安排,积极了解防疫形势,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反馈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和进展。

二是积极落实落细内部防控措施。严格摸排本单位所有人员情况,其中包括是否去湖北或者是否与湖北来人有过密切接触,是否有武城籍大学生从武汉返乡情况,是否发现有挂有武汉牌照车辆返乡等情况。实施报平安的痕迹化管理,各单位负责人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上报相关情况。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防护,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号召税务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依法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开展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强化各类管理控措施,加强机关办公区的环境整治,向干部职工分发手套和口罩,做好定期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机关办公区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入办公区、家属楼等区域的人员、车辆实行登记和管控。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出现失职渎职行为。

三是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络办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统一安排部署,妥善安排办税缴费事宜,通过微信群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税费业务时,尽量选择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建议他们通过税务机关提供的电话提前预约,避免长时间排队。做好节后办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联合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办税大厅入门检测、室内消毒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另一方面清点后备资源,保障口罩、防护手套、体温仪、消毒液、洗手液等一系列防护物品的质量和数量,确保办税厅的防护措施到位,打造一个纳税人可以放心使用的办税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