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2月3日,市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精神、市纪委监委严明政治纪律要求以及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听取了市局相关单位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党委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部署落实,市局主要负责人郝晓伟同志对全市税务系统做好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单位加班加点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充分展示了德州税务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省局王献玲书记、刘峰组长,市政府杨洪涛市长对市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盯紧抓牢,务必确保不出问题。

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现实检验,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恐慌心理,以“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失防万一”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疫情防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引导各级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各级真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压力递减等问题。三是进一步从严从细,强化联防联控。要认真落实应急值守、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医疗物资采购、消毒防疫、物业食堂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再开展一轮人员假期动向摸排,确保任何一名人员动向掌握到位,不能有一人失控。局领导要督促分管科室进一步压实责任,解除思想顾虑,确保该报告的务必报告到位。要强化向上级和地方部门的汇报沟通,提高疫情防控专业水平,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督导落实和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情况严肃处理,绝不含糊。四是进一步统筹兼顾,保障经济运行。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税收政策高效落实,妥善做好延期申报各项工作,依法减免重大损失企业税费,同时积极倡导和推行“非接触式”纳税缴费,抓好一线纳税场所防疫,主动加强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的分析,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市局党委成员、全市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