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战“疫”有温度 增加辅导专线 服务“特事特办”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环翠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严控疫情延期开放的情况下,积极推广“非接触式特事特办服务”,倡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邮寄、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并且新增加了一部电子税务局辅导专线,专门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并可通过计算机远程方式,帮助纳税人进行涉税业务办理。

2月5日早上8:30分,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响起,潍坊市金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会计焦急地问道:“我公司12月份属期忘记申报,税款有4万多,现在已经有滞纳金了,可是电子税务局无法申报以前属期的报表,我能到前台进行申报吗?”

听到纳税人的焦急询问,工作人员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大家的安全,您可以通过邮箱、微信等发送电子资料,由前台为您申报。”纳税人听后开心地说道:“那太好了,我加你微信吧,把报表发给你。”最终,纳税人通过微信发送报表,由前台人员进行申报,成功通过三方协议划款。当知道申报成功后,纳税人连声道谢并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表示赞许。

2月6日上午,王先生拨打电话询问可否到办税服务厅缴纳车购税,因其在北京工作,7日就要回京,6日必须办理完车购税和挂牌手续.

针对王先生的情况,工作人员告知他,战“疫”关键时期,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车购税申报缴纳,并通过电话和QQ远程方式,辅导其完成了车购税业务办理,下午王先生顺利完成了车辆挂牌手续。事后,王先生特意拨打电话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对税务部门为纳税人身体健康和实际需求考虑,实行“非接触式特事特办服务”的做法表示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