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专心抓生产 税务部门全力搞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医疗生产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位于山东莒县的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加入了这场战“疫”的支援队伍。

1月24日(除夕),集团旗下的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紧急装载13吨医用酒精驰援武汉;2月2日,公司向刚刚建成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捐助了价值50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截至2月2日,国美酒业集团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无偿捐赠医用酒精100余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英雄,希望我们的消毒酒精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防护,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集团董事长武玉杰表示。

作为重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医用消毒酒精的社会需求很大。为保障酒精供应,自1月26日起,集团生产工人齐上阵,加班加点生产75%医用消毒酒精,除供应本地区外,还销往济南、青岛等地。伴随着外地订单的大幅增多,公司的生产销售也遭遇了一些困难。先前领购的发票即将用尽,销售量却仍在不断攀升。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专心抓生产,税务方面有什么问题,我们全力搞好服务!”2月2日下午,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安松接到了一通来自税务部门的电话。“最近,我们公司医用消毒酒精的销售量大幅上升,发票用量激增,现在只需在网上提交发票领购申请,发票就送上门了,真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也更加提振了信心和决心,继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张安松表示。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领购发票存在的困难和不便,日照市税务局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逐户电话了解企业的用票情况和其他涉税需求,并开通了“‘一次不用跑’办税直通车”,对企业领购发票提供“三公里以内专车送达,三公里以上邮寄送达”服务。

 日照税务人员通过远程办税方式对企业财税人员进行业务辅导和服务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税务部门还通过“鲁税通”平台、税企“钉钉”群等线上渠道,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至24日的通知及时告知企业,并向每户涉及公益性捐赠的企业普及好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网上业务办理辅导岗,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远程协助,真正为企业助力,为打赢战“疫”保驾护航。

“像国美酒业集团一样,日照的很多企业,比如日照三奇、浩宁建材、锦昌环保科技集团等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生产、捐赠了大量的口罩、消毒液、帐篷等急需紧缺物资,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税务部门应该为这些企业服好务、担起责,跟企业一起齐心抗‘疫’。”日照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