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接触式办税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威海临港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面部署,确保全局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办税服务厅作为人口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是我们税务部门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

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力度。在春节假期期间,所有税务干部通过税企微信群、朋友圈、鲁税通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持续推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通过短信提醒、微信推送、申报软件提醒等多种途径,及时推送各类“非接触式”办税指引。鼓励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实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引导纳税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降低办税服务厅办税次数,从而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操作的培训。在疫情发生后,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认真学习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各项功能,熟悉各项税费业务网上办理的流程,真正做到每一名前台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纳税人端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我要查询”等常用模块的操作,了解网上发票申领、“票e送”使用方法,确保每名工作人员都具备远程协助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技能。

提供涉税业务办理全天候电话咨询辅导。保障办税大厅电话畅通,抽调业务能力强税务干部组建涉税业务电话咨询小组,尽量通过电话为纳税人解决相关涉税问题。对于能够通过网上办理的涉税业务,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对于不能网上办理的涉税业务,提供预约服务。此外,也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推行钉钉APP,加入“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实现24小时与智能机器人“税博士”交流。

提高自助办税区使用率,充分运用电子税务局监控指挥中心。办税服务厅内的所有自助设备、设施每日进行消毒处理,对至厅办理涉税业务纳税人尽量引导至自助办税区进行业务办理。24小时办税服务厅的设备全部投入使用,纳税人、缴费人可以自行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个税完税证明开具、社保缴费等事项,确保纳税人快捷申领、安全办税。税务干部通过电子税务局监控指挥中心远程在线辅导纳税人填报涉税报表、解决涉税业务办理难题,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申报、缴税、领票等涉税事项。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全力保障正常办税秩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努力将“税企同心防控疫情,电子办税共克时艰”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