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温情服务,共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两手抓,以温情服务共抗疫情。

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鲁税通、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转发推送《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温馨提示》及非接触式办税相关操作指引,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减少现场办税次数,避免人员聚集到办税服务厅造成交叉感染。

广泛开展“非接触式”政策宣传辅导。畅通业务办理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鲁税通征纳沟通平台咨询等渠道,安排业务骨干和专职咨询人员值守,宣传税收政策,及时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同时做好预约服务,根据纳税人需求,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自2月3日以来,累计办理电子税务局审批业务36笔,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50余次,累计受理电话辅导办理业务110余笔,累计预约服务81笔,自助设备累计领购发票13295份,有力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纳税人的办税需求。

  安排专人负责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批,及时为纳税办理线上业务

及时兑现疫情优惠政策。及时关注并全面梳理、逐条分析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采取大数据查询、外部门信息交换、电话联络等方式,筛选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名单,对应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进行远程专家服务,辅导纳税人准确辨别、正确申报,确保优惠享受资料齐全、及时享受。仅鲁西集团下属两家企业适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质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就享受增量留抵税达到380余万元。

纳税人自助办理业务

办税服务厅线下服务全面防护。区局为办税服务厅备足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及时清洁个人物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做好信息登记,根据办理的业务类型,优先引导至自助办税区办理,全面落实好导税服务、首问责任等各项制度,方面纳税人更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

疫情防控举足轻重,全员参与能打胜仗。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