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税务:非接触办税助力战“疫”企业尽享税收优惠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山东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75%消毒酒精52吨,用于援助湖北荆门市、襄阳市一线医院,帮助解决医疗物资不足的问题,并向临沂市中心医院、沂水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提供75%消毒酒精十余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得知山东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消息后,沂水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该企业,对捐赠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通过了解得知,企业除之前捐赠防疫物资外,还计划继续为武汉市和黄冈市捐赠75%消毒酒精600吨,目前正在协调联系中。针对企业捐赠防疫物资义举,税务部门告知企业根据税收优惠政策捐赠75%消毒酒精为免税项目,按照全部捐赠酒精数量计算,预计可享受税收优惠56万余元,并对该项税收优惠账务处理、优惠计算、纳税申报等业务进行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企业财务负责人邱国文表示,“疫情来的突然,我们之前也很少接触类似的业务,加上年后复工以来工作量很大,我们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税务局同志的电话就打来了,帮助我们财务人员学习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我们心头感到非常温暖,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大力度的支持!有了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回馈社会、共同战“疫”的信心,我们将尽快把捐赠物资发出,为疫情防控尽一分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沂水县税务局迅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线上网站、“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尽快知悉相关税收政策,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和自助办税设备办理涉税业务。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保障要求,构建办税窗口“防护网”,配备使用枪式体温测量仪、洗手液、消毒剂、口罩等,加强办税场所、自助设备、办公设施等清洁定时消毒,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织起抗击疫情“防控网”,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