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税务局:服务“非接触”优惠“到身边” 全力落实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税务部门发布了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纳税人、缴费人减轻负担。商河县税务局对涉及到的医疗、物流以及捐赠物资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专项辅导,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物流企业支援忙,纳税服务来跟上

2月4日,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接到往湖北省黄冈市调运100吨金针菇的指令,紧急从外地调配人员和车辆,规划接运货路线,于2月5日中午满载援助物资出发,2月6日该批蔬菜顺利送达湖北黄冈。

商河县税务局筛选统计县域内的医疗物资生产、物流运输等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专项政策辅导。在了解到佳怡集团运输物资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电话对接了山东佳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并对其进行了远程辅导。按照政策,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而该企业此次运输任务属于义务运输,并没有收取运费,不过此次运输成本、返程后司乘人员隔离补偿等各项支出都是该企业承担的。了解到此情况,税务局表示该企业可以申请“捐赠计入成本扣除”,这样30多万元的支出依旧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

“钉钉”连线救治点,税收优惠看得见

商河县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税收优惠和减免上享受多项优惠。2月10日,商河县税务局通过“钉钉”视频连线商河县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为其全面讲解疫情防控相关优惠政策。

商河县税务局分税种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种依次讲解减免政策。考虑到定点医院作为非盈利机构已享受多项税收优惠的情况,商河县税务局着重讲解了疫情防控方面的新政策,尤其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对政策中涉及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条目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答疑。讲解完毕后,第二税务分局作为管理分局,对税收优惠落实进行后续辅导。

多家企业献爱心,纳税服务暖人心

疫情动态牵动人心,商河县企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关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企业也积极进行了公益性捐赠,共同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商河县税务局也对这些企业进行了 “非接触式”远程辅导,为企业保驾护航。

济南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商河县经济开发区,主要进行生物技术开发、生物制剂的研发等。1月31日,百斯杰公司进行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百斯杰公司的部门经理张慧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自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一直想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得知县里有号召就立即组织了捐款。这本是我们的一份心,没想到商河县税务局的干部直接给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捐赠支出可以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可见国家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医疗机构还是捐赠物资的企业,都在为战胜疫情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商河县税务局将全力以赴做好纳税服务,及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安心搞生产、认真做支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