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千里连线,见屏如面 云课堂成助企“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院校停课了,培训怎么做?2月25日,济南市税务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依托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在网络上举办了一场“千里连线”培训班。

  “网络在线培训安全方便、灵活机动,我们要主动当‘非接触式’培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把网络培训阵地建设好、运用好。这既是应对疫情的新举措,也是创新培训的新尝试。”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表示,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培训“两不误”,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全面、系统、高质量的网络在线培训,是济南市税务局“智慧新税务”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开展的在线系列培训,重点针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一线工作人员,突出疫情防控期间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办税服务举措等实操性内容,兼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心理免疫调适等内容。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以来,济南市税务局与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进行了多次对接,协商2020年全面合作在线培训事宜。

  早在春节假期,济南市税务局就与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开始对接,学院老师和技术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学习资源开发和培训班系统升级完善,全面实现了在线听课、练习、答疑、测试、结业等功能。经过双方共同努力,2月19日测试运行,2月25日正式启动。

  “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教学。济南市税务局举办的这次培训班是我们学院2020学年的第一期培训班,也是聚焦‘四力’、应对疫情举办的在线培训首个培训班,我们力争将其打造成全国税务系统推行网络在线培训的一个样板。”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光辉说。

  “培训课程质量非常高,以前我们基层人员到总局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的机会非常难得,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教学资源。不仅可以随时学、多次听,还可以线上提问、线上讨论,真是太方便了。”平阴县税务局税政二股科员徐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章丘区税务局刁镇税务所所长顾忠振也表示,这次针对疫情防控方面的培训课程,内容新、讲授准、解读细,正是基层一线急需的“及时雨”,能有针对性地提高落实政策措施的本领,进而扶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济南市税务局制订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的19条措施,与济南市财政局联合梳理发布了8大类37条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尽量通过网上、自助、手机等“非接触”方式办税,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从行业、区域、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分析问题,尽力为各类企业送政策、送辅导、送服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