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税务局:“一对一”远程辅导 确保免税新政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疫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一系列和疫情相关的税收政策。记者今天从济阳区税务局了解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与此同时,组织骨干力量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电话远程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 

“这个免税优惠政策来的非常及时,税务局的服务也特别到位,我们心里暖暖的。”今天,济南长途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济阳汽车站财务经理黄女士向记者诉说了企业从获知免税新政到申报成功的过程。“为预防疫情扩散,1月27日下午车站停止运营。2月21日开通了部分公交线路,乘客寥寥无几,2月份几乎没有收入。1月份受疫情影响稍小些,营业额为128.94万元,可享受免征增值税3.76万元。但刚在税企微信群得知优惠政策时,因处于疫情期间,怕提交资料麻烦,我们还有点犹豫。随后税务人员就主动打来电话详细告知申请方式。”黄女士说,了解到仅需进行免税申报,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将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即可,他们立即进行申报。“过程中还出现一点失误,税务人员又电话指导进行了修改。现在,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

同样享受到该政策的还有济阳舜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企业。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8号),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适用的截止日期将视疫情情况另行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