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税务:“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服务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兰山区税务局不断完善措施、精准发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科学确保全区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档、稳推进,助力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充分发挥线上办税优势。精准群发应急公益短信23万条,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累计办理135余笔;应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推送提醒链接29条;发挥微信和QQ税企交流群开展线上业务答疑和个税汇缴在线培训直播;开通对外预约电话,接听答疑1649余人次;对330余户有发票申领需求的纳税人提供“票e送”发票寄送服务,开展自助办税业务1170余笔,避免了纳税人因外出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全面做好厅内疫情防控。开放市政务大厅线下纳税服务窗口,科学调配在岗人员,所有业务预约后线下办理。其他服务厅开放自助办税区域,专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业务,定时对办税厅、自助厅消毒清洁。在岗人员每日测量体温、配齐配全防护装备。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前由专人测量体温、审核业务资料和防护用品穿戴情况。所有业务即办即走、减少逗留。

精准落实财税优惠举措。向纳税人转发推送省、市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捐赠事项的财税政策和财务处理要点6大项22条。根据总局要求,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对因疫情防控导致延期开工的企业,依法落实延期申报政策;对经营困难、资金难以周转的企业,依申请落实延期缴纳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