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党徽映税徽 真情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创新优化服务,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2月10日一早,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玲来到泰山区花园社区报到,在小区北门疫情防控点值守,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居民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同一时间,泰安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党支部书记和法伟与志愿者一起,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税务局的同志们总是在关键时候冲在前头,给我们很大帮助。”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欣说。

  泰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周国栋介绍,市税务局机关有20多个党支部书记主动报名参与到全市“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中。“每天至少有一名县处级干部带班,主要是查遗漏、补短板,对值守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周国栋说。

  2月3日上班以来,肥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小组长王芳每天坚持提前到岗,和同志们进行办税服务厅防疫消杀后,抓紧学习梳理新税收政策,然后在青年干部学习群中讲解注意事项。在新泰市羊流镇刘家庄村和东平县银山镇耿山口社区,税务干部张正和陈涛作为“第一书记”,自1月底以来就一直马不停蹄,全力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带头捐款,千方百计帮助村民构筑起战疫的“安全防线”。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时刻保持‘战时思维’,处于‘战时状态’,带头冲锋‘打头阵’!”泰安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健说。

我做的事很小,但很想尽一份力

  1月29日一早,肥城市税务局青年党员宋熠星和父亲一起走出家门,冒着寒风来到社区门口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父亲去做入户调查去了,我负责登记进出车辆。我做的事很小,但很想尽一份力!”宋熠星说。在泰安市税务系统,先后有6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像宋熠星一样,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到地方疫情防控体系之中。

  很多青年党员也主动报名参与到全市“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东平县税务局青年党员康伟因工作原因无法参与志愿活动,自费给所在社区防控执勤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东西不多,略表敬意。”康伟说。

  “每天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在冲锋,我就一直对自己说,一定要跟上!”肥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发票管理员丁瑜说,她主动联系特殊纳税人征询发票需求并远程辅导做好系统测试,同时第一个报名认领住宅小区值班。家在外地的陈梦楚,及时联系社保局和医保局工作人员,守候在电脑旁利用微信群为社保缴费人答疑解惑。党建带团建,一道道亮丽风景在办税服务一线不断展现。

  2月12日,泰安市税务局党委在机关发起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的捐款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累计募集资金20余万元。“很多离退休老同志主动打电话要捐款,都想尽份力,让我们非常感动。”泰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立明说。

各自坚守阵地,等待胜利归来

  2月11日上午,东平县税务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书记王长水接到泰安恒源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启秋的电话,该公司春节后在加紧口罩生产,急需普通发票,而公司会计一直没能如期上班。王长水立即协调办理发票申领事项,自驾车将发票送到公司。面对王启秋的感谢,王长水说:“和你们一样,都是职责所在!能给你们帮点忙,就是再远的路我也会跑!”

  在泰山区税务局省庄税务分局,军转干部、党支部副书记王辉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辖区内复产复工企业的涉税需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服务措施陆续出台后,他都第一时间梳理出政策和操作要点,通过税企沟通群及时传递给符合条件的企业。很多同事都不知道,他的妻子刘霞多日前已自愿报名参加泰安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并奔赴武汉,家里还有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即将中考的女儿需要照料。繁忙之余,他会偶尔给远方的妻子发微信:“后方安稳,各自坚守阵地,等待胜利归来!”

  无独有偶,在宁阳县税务局,青年党员陈晓丽和在鹤山镇政府工作的爱人李文齐自疫情一开始,就将3岁的女儿交给老人照顾,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爱人奔波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晚上常常住在单位,而陈晓丽则负责全局防控工作的具体协调,每天需要处理大量的防疫事务,夫妻两人半个多月来几乎没有见过面。“我们都互相理解,老人也很支持,希望尽我们所能,给疫情防控做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