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这场战疫中有税务人的身影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当前,彰显税务人的使命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号召所有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127日起,高新区的税务干部们就积极投身到高新区海天、海越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59名税务干部被分配到周边9个小区进人口摸排走访、体温监测、人员劝返和夜间执勤等工作。

深夜,大厅工作人员在汇总疫情排查情况

短短几天要完成9753户居民的信息排查工作,压力可想而知。面对大量的核对数据和人员信息名单,高新区税务局全体工作人员每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电话一个接一个打,好几名干部嗓子都沙哑了,夜晚还要加班加点的做好核对和表格整理,对于摸排到的从湖北或经湖北返烟人员及湖北籍外来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整理上报至区工委、管委。

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的同时,作为接触纳税人的第一线,烟台高新区办税服务厅还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图文、视频、电话等媒介积极帮助纳税人掌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办税等“非接触”方式办理涉税业务,最大程度保障办税安全。

办税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

“为了确保企业及纳税人涉税业务正常运行,我们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进行业务办理,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我们在办税厅进行全面消毒、税务人员戴口罩上岗,所有窗口加设隔离挡板,在窗口外的导税人员穿着隔离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面积,阻断病毒传播。纳税人提前预约后确保资料完备,错峰进厅,简事快办,确保最多跑一次。”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栾晓艳说。

抗疫前线,风雪中的坚守者

 

从2月14日夜间开始,一场大雪席卷高新区。一时间,气温骤降,寒气逼人。然而,在高新区抗疫前线的12个卡点,一群税务干部们顶寒风冒风雪,恪尽职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安全。

 

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到卡口了解税务干部执勤情况

面对每天14个小时的卡口执勤工作,十多天来,高新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和无数进入社区的车辆、行人打交道。因为要跟每一个车主沟通,引导他们填写信息,测量体温,每天不知道要面对多少未知的风险。

“一定要严格把关每一个卡点的进出人员,确保前线的安全!”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在每一个卡点,再三叮嘱税务干部们。一上午,滕进飞跑遍了区管委布置的12个卡点,核实信息,布置任务,不畏风雪与干部们同在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全局的一把手,我更不能退缩!”滕进飞说道。

迎着风雪检查出入小区车辆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着,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咱高新区税务局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老党员宋克强的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

风雪中坚守岗位,疫情时冲在前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在高新区海天、海越两个社区设置12处执勤点位,配合区有关部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勤务模式,对社区进出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填报,确保疫情防控前线不出差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