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税务:战“疫”正当前 服务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免费邮寄增值税发票,远程申领送上门

“没想到速度这么快,仅仅隔了一天就收到了发票,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说实话出门还是有点担心,现在好了,发票能够免费邮寄到家,真是要给税务部门一个大大的赞!”说这话的是沂南县昊成制衣有限公司的会计周生鑫。

发票领用不出门,免费邮寄送到家。这是临沂市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服务政策。针对纳税人担心交叉感染的这一实际问题,自2020年2月13日至疫情结束,临沂市税务局推出了“票e送”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纳税人只需要通过电子税务局或微信远程申领,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增值税发票,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感受到“票e送”发票免费送服务的周生鑫也自发当起了政策宣传员,动员他的会计朋友们使用 “票e送”,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积极倡导“非接触”服务,涉税事项掌上办

临沂市税务局积极拓展“不见面”办税,按照“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不现场,确刚需、提前约”的原则,积极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简化业务流程,让服务“不见面”“更便捷”。2月3日至2月16日,临沂市税务系统累计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办理涉税业务逾24万笔。

以临沂市政务大厅办税服务厅为例,该厅进一步拓展全程网上办理业务范围,充分利用不动产登记网上业务受理平台进行材料初审,方便群众业务“网上办”。同时开通了服务咨询热线,安排业务骨干值守,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2月3日至2月16日,共接听咨询电话178个,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112个。

精准推送减税政策,优惠红包“码”上享

“税务部门的反应太快了,今天我正想到网上搜索刚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捐赠方面的税收政策规定呢,他们就把政策推送过来了。”2月8日,山东万图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经理看完了微信里收到的税收政策信息,感慨地说。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捐赠税收政策。临沂市税务部门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二维码”,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按照公告规定,山东万图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当地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捐赠的200万元善款,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在线开展政策辅导,足不出户网上学

 

 

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政策辅导,是兰陵县税务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采取的针对性服务举措。“一边在家防疫情,一边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税务部门的网络直播课堂让我宅在家里也能及时‘充电’。”这段时间,一直坚持居家防护的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官明感到时间没有浪费。

在疫情防控期间,兰陵县税务局积极运用鲁税通网络直播课堂,讲解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产复工等4个方面的税收政策,同时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仅2月12日上午,就有238位纳税人在线观看学习。

“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不断推进,纳税服务也要持续优化。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水平,倡导‘非接触式’服务,让服务‘不见面’‘更暖心’,确保战‘疫’、服务‘两不误’,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沂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李晓东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