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税务:“非接触式”防疫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五莲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疫情形势严峻,防控是场硬仗。五莲县税务局积极服务各类企业,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责任和担当。

日前,日照五莲银河酒业有限公司向五莲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县公安局捐赠了5000瓶75°酒精消毒液,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据了解,该公司利用企业优势购进95°酒精,并提前复工,累计生产可用于消毒杀菌的酒精消毒液共计15万瓶,奉献防疫一线,同时按成本价投放各个市场。

“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发票还够用吗?”近日,五莲银河就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德红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因为疫情影响,消毒液的订单数量激增,我们年前申领的发票都用完了,本来打算等税务局上班之后再去申领发票的,没想到税务局先把电话打过来了!”王德红感叹道。

“现在推出了‘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申领发票不用到大厅进行办理了,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就能申领,我们提供远程辅导,你们填写好发票申请信息后,直接给你们快递寄过去!”在税务干部的远程指导下,王德红成功申领到了发票。

据悉,五莲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12366服务热线,实现多渠道、广覆盖、线上办,尽可能地减少纳税人到厅次数。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厅内8台外网电脑,设置外网远程辅导区,由10名业务骨干在线远程辅导纳税人外网办理涉税事项。

此外,税务干部告诉王德红,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务优惠政策指引》,企业所捐赠的5000瓶消毒液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王德红开心地告诉记者:“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投入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