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靠前一步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快速反应、严防严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税收政策,充分释放政策效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次延长,真是太及时、太给力了。”2月17日晚,山东沪鸽口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伟看到了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转发的《重磅!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延长至2月28日》后,很是感慨。该公司主要生产口腔科材料、设备器具及口腔清洁用品,2019年上榜了山东省第三批瞪羚企业拟认定名单。受疫情影响,公司1月份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目前虽已部分复工复产,但截至目前,2月份国际销售接单54个,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0%,国内无任何销售订单。因公司国内业务占70%,对公司造成比较大的影响,资金压力较大。

“税务部门两次申报延期政策的出台,相当于给了我们10多天的时间作缓冲。这样,2月份预计申报缴税的20多万元,可以先用来支付员工工资和部分材料款,一下盘活了我们的账面资金,我们有底气让工人全部到岗生产了。”孙伟说道。

随着一系列抗击疫情、助力复工优惠政策的出台,日照市税务局对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靠前一步服务,通过电话、视频的形式问需,主动对接可能享受政策优惠的企业,“一对一”开展线上政策帮扶和业务支持,保证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日照福瑞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晶体基座、锂亚电池盖组等烧结产品为主,以生产防护用无纺布制品为辅的制造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自1月27日起组织附近员工复工,调整生产线,全线转产医用口罩。

“现在医用防护物资急缺,我们多生产一个口罩,前线的医护人员就多一份保障。经过不断熟练操作、优化分工,目前口罩日均生产量在30000只左右。”该公司总经理刘贤德表示,“在我们复工复产的同时,税务部门就给我们打来了电话,通过专线辅导,帮助我们准确理解购置设备、捐赠享受的优惠扣除等涉疫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安心投入生产中。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

  “意外”接到税务部门电话的还有日照韵达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陶慧:“这次疫情对我们公司的冲击很大,业务量大概只有之前的不到五分之一,欣慰的是我们刚复工上班就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提醒我们国家出台了最新优惠政策,从1月1日开始对纳税人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我们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及时修改了1月份申报表,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