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税务局:不同的使命,共同的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国是最大家”给了我们最坚实的信心和最真实的感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在市中区税务局,除了在一线守护“大家”的“战士”,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战士”家属,疫情当前,他们并肩作战,守土有责,共渡难关。

 迎难而上卫“大家”

“愿平安,为你加油!”这是1月27日,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晓懿的朋友圈。她的丈夫是一名负责警务保障的公安干警,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就开始积极联络各装备生产厂家购置防护装备,春节期间始终忙碌在一线负责调度。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一班人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集思广益,将防疫物品及时发放到一线民警手中,使一线民警防护装备不足的情况得到缓解”。

“家里少不了他,但一线更需要他。此时此刻,作为家属当然是无条件支持他,盼着他平平安安吧。”提起丈夫,张晓懿有着深深的牵挂。

负责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的张晓懿同丈夫一样忙碌在抗“疫”一线,她初三便主动要求提前上班,协助调度防护物资,严控办公场所的消毒清理,在确保后续税收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有效避免聚集性传染,同时也为复工前陆续返岗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夫妻两人都奋战在一线,学校还没开学,张晓懿就把孩子留在年迈的父母家自己学习上网课,晚上下班再和孩子一起梳理功课。“防控疫情是一场丝毫不能懈怠的赛跑,我们必须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细之又细,确保大家办公环境安全。守好岗和顾好家并不冲突,虽然现在累一点,但守好了我们的大家,小家自然也会变得更好。”张晓懿信心满满。

抗击疫情在路上

同样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假期,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还有市中区税务局财务科王艺静的丈夫,一位人民交警。为了严控新型冠状肺炎的传播,他与战友们一起在济南市兴隆高速公路收费站战严寒、斗风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严格落实“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逐车逐人进行排查,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随着各地复工陆续展开,交通压力加大,疫情防控也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王艺静的丈夫没有丝毫退缩:“一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把上级的各项要求和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到实处,确保工作站点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从事财务工作的王艺静在节前采购部分防疫用品的基础上,继续利用春节假期和同事一起汇总上报所需各类防疫消杀用品统计表,确保办公场所和办税服务厅节后上班环境安全,人员健康。同时,资产(基建)决算和部门决算等各项主要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做到了防疫、工作两不误。

“当前正是抗疫攻坚期,每一个到岗的税务干部都是‘守土有责’的最小分子。疫情不退,我们就不会停下防疫战斗的脚步!”工作之余王艺静还努力为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丈夫当好“炊事员”和“勤务员”,解除其后顾之忧以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为全面打赢这场防疫战共同奋战在路上。

同心合力克时艰

市中区税务局舜玉路税务所马蔚丹的丈夫,在济南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流行病学调查指挥部驻市疾控中心工作,整个春节假期无休,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的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初心与誓言。

市疾控中心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火线”,每天主要工作就是与病毒“亲密接触”,与感染病毒的人“面对面”“零距离”。马蔚丹的丈夫在疫情防控中,迅速了解疫情态势、梳理有关工作流程、快速整理动态简报、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开辟了一条在基层一线与流行病学调查指挥部间信息共享的直报通道,截至目前,他参与的直报重要疫情简报30余篇,一线工作动态200余条,转发重要媒体信息100余篇,为全市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很多坚守在一线负责医疗救治、社区服务的干部都付出了很多,作为基层税务工作者,我更应该参与其中。”马蔚丹在担心挂念丈夫的同时,也坚定地守护在服务纳税人的一线,积极协助配合舜玉路税务所开展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的推广工作,逐户通知纳税人,网上远程指导安装激活、辅导税收政策,确保“非接触式”办税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