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学武局长调研办税缴费服务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到历下区办税服务厅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工作并到企业实地调研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在历下区办税服务厅,蒋学武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详细询问了办税服务厅窗口开设、现场办税以及自助办税情况,充分肯定了历下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非接触”办税的有关举措,并向直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线同志表示慰问。

蒋学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持不懈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支撑,推行“非接触”办税。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落实好各项“非接触”办税措施,深入分析到厅办理业务类型,及时解决网上办税存在的技术问题,积极引导纳税人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等“非接触”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营造安全办税缴费环境。要把人员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确保坚守办税服务厅一线税务人员和驻场运维等工作人员安全,又要确保上门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全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在济南美康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蒋学武深入车间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向为抗击疫情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品的企业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蒋学武表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支持防护物资生产放在当前最优先位置考虑,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精准有力的扶持。

济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静,党委委员、副局长巫颐凯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