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者倾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陵城区税务局响应区委区府号召,组织党员骨干成立五支志愿服务队,为包联的50多户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拟复工企业建立“五三制”,即制定“五有三无”(有方案、消毒、监测、物资、就餐制度,无三类人员)的复产条件,并协助企业成立复工复产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和防疫指导小组,以“五看三查”(看厂区宣传、卫生保洁、消毒情况、设卡监控、员工住宿,查相关排查台账资料、企业物资保障、安全生产)的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在分类指导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用工难后,积极对接人力资源保障局谋划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会。至目前,帮助对口企业招聘300余人,及时解决了企业用工荒的难题。同时广泛发动安德开发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及药店,组成企业互助联盟,为拟复工复产企业购买口罩、防护服、84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短缺物资;对接益阳蓝天救援队,免费对拟复工的10家企业进行复产前全面消毒。

      

针对部分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工人陆续返岗情况,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区局党员志愿者与办事处派驻企业厂区联络员,指导企业填报《企业正常复工申请表》、《企业复工审核备案表》、《企业员工明细表》,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协助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人员及车辆出入消毒、测温、登记,对职工餐厅、办公楼内、厂区操作间每天2次保洁、消毒,并实行职工轮流就餐制度,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自我防护知识宣传,不断增强复工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全力守护复工企业及员工的健康安全。

     

连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把“惠企服务”与抗击疫情充分结合起来,形成“区委、区局、分局”三级联动机制,累计出动志愿人员400余人次,驻点服务每天超过3个多小时,以税务人最大的责任和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防控病毒、战胜疫情贡献最大的力量,凝心聚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