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4小时】“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德州市税务系统:“税务蓝”的战“疫”日记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深入社区一线,做好人员排查;坚守岗位阵地,发挥职能作用;优化便民服务,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疫情出现以来,德州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力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竖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近日,记者采访了德州市税务系统三位基层党员干部,他们用自己坚定的党性、辛勤的付出、过硬的作风,展示出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今天,让我们通过三篇日记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乐陵市税务局 刘崇文日记

1月30日 正月初六 晴

口罩遮住了新娘大半脸庞。没有人头攒动,没有张灯结彩,一辆车、一张喜字、一对新人,就是一场婚礼。

“我想象过很多次自己的婚礼,它会是热闹、感人还有欢乐的一场婚礼。”这是新娘告诉我的话,“但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就够了。”

大年初六,原本是各地嫁娶的好日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我值守的文昌社区见证了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

昨天下午,我在文昌社区值守时发现,小区2单元门口贴上了崭新的喜字,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是不是有人家要举办婚礼?会不会有人员聚集的可能?能不能劝说他们取消或推迟?想到这,我立刻上门核实情况,将疫情的严峻和人员聚集的影响对他们一一说明。虽然刚开始,他们不太理解,但随着劝说的深入,他们也说“婚礼就是一个仪式,小两口能过得好就行了!”

这一个简单仪式,让我多天以来连续奋战的疲累一扫而空。春节以来,不停的社区执勤、入户检查、宣传辅导,让我心里一直焦虑这场疫情什么时候能够过去,但现在觉得一切都有了盼头:有党和政府得力的举措,有群众的大力支持,有什么样的困难是不可战胜的呢?

平原县税务局 宋琳萍日记 

2月10日  正月十七日  阴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这是在阴天里温暖了我一整天的一条微信,来自他。

今天的办税服务厅来人不多,但是活并不算少。一是很多回老家过年的同事因为疫情不能及时赶回来,大厅缺人手,还要做好人员登记、场所消毒等工作,二是线下办税的人少,线上的咨询量却大增。今天,县宜信财税公司的新手会计小田由于逾期申报税控盘被锁定,急得团团转。在电话沟通无果后,我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聊天一步步指导他操作流程。简单的一个流程下来,半个多小时就没有了。快到下班时间,看着微信群、鲁税通等软件里面依然闪烁不停地提示,前面这条来自张义的微信,又让我精神百倍。

突然想起来,昨天本来是我和张义原定结婚的日子。一切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却被一场疫情耽搁下来。我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他作为公安干警则天天往防疫一线跑。我们的工作都不起眼,但都是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但愿今天这样的温暖能够照亮每一个负重前行的日子。

宁津县税务局 于国庆日记

2月11日  正月十八  晴

“谢谢你,陌生人,谢谢你对我说这些!”今天是我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者上岗的第五天了,但前天夜里电话尾音里的这句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

今天下午又接到一位宁津本地大姐的电话,我们交谈了有二十来分钟,最近她长期与老母亲呆在家里,每天看到与疫情有关的新闻,感到非常压抑、焦虑。面对这场疫情,很多人会出现应激反应,存在恐慌、无助的情绪,其实我能够理解他们。我尝试努力稳定她的情绪,进行一些心理干预,帮她梳理一些缓解压力和情绪的方法。聊天中得知她喜欢诗词,我就建议她去读、去抄写,来缓解释放压力,并不断鼓励她去放松自己。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这是今天志愿者微信群里看到的一句话。几天前,县里把我们十几个志愿者的手机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出来,大家都陆陆续续接到了咨询者的电话。这两天电话还有不断增长的趋势,最长的一个电话打了接近一个小时。一通通陌生的来电,架起这座小城沟通的桥梁。

我想,面对这场疫情,医疗战线治疗的是病毒的感染者,为的是身体健康,而我们这条战线抚慰的大部分是身体健康的普通人,为的是心理健康。我们都在这场疫情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场“战疫”:不少同事在防控一线值班,还有亲人朋友为武汉捐款捐物。我越来越觉得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疫”。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一定能够汇聚起战无不胜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