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企同心抗疫 携手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日益严峻的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在全力做好辖区联防联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税企同心一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对接    热心解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坚决扛牢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的政治责任,抓好疫情防控与保障经济运行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暖企服务,确保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见效。

山东大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研发生产的医疗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计算机断层扫描仪(CT)、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PET/CT)、移动影像设备,并配合启动云端智能系统为医院提供全方位的医疗解决方案。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得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急需车载CT,公司总经理陈牧当机立断,春节假期紧急复产,并赠送价值500万元的车载移动CT,通过邮政绿色通道紧急发往疫情一线。博山区税务局通过细排查、列清单的方式,安排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政策辅导团队,主动与公司进行对接,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视频系统辅导疫情防控公益捐赠优惠政策,对企业捐赠医疗器械涉税需求快速响应,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

“我们企业全力生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公司总经理陈牧表示,“疫情当前,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辅导优惠政策,公司捐赠的仪器不仅能享受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还能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能为公司节约资金67万余元,真是坚定了我们扩大产能的信心!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急生产抗疫前线急需的移动影像设备,采取捐助或平价销售方式,坚决满足前方医疗机构需求。”

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淄博市原山林场旅游业、住宿业、餐饮业均遭受重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于1月27日对下属住宿餐饮单位原山大厦,旅游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全部予以关停,以上产业经济收入为零。博山区税务局及时上门辅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渡过疫情困难时期。

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表示,“博山区税务局疫情面前,服务前移的做法,给了我们强有力的信心。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争取早日复工,带头复工。把景区,景点,饭店宾馆,做成最安全的场所,增加收入,多交税,为国家做贡献。感谢博山税务局的干部职工,向你们学习。” 

助力复产    真心保应急之需

结合博山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城东街道、山头街道24户企业及相关医疗器械、医用防护用品、医药生产企业进行摸排,逐一登记复产企业名单、对接涉税服务需求,确保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助力复产。

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建立“一企一档”制度,对生产、销售、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提供办税绿色通道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税费事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供保障。

“请火速提供高质量血液净化灌流器,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重症患者赢得宝贵时间!”在接到武汉及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一线的要求后,淄博康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闻令而动,于2月3日紧急复产,全力以赴保生产、扩产能,顺利将首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救治产品发往武汉。博山区税务局针对企业发票用量激增的实际情况,并正值2月份纳税申报期,政策辅导团队立即跟上,既充分保障公司用票需求,及时调整发票增量,又做好优惠政策、网上申报等针对性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易操作、好执行。

 践行使命   用心筑防控之堡

疫情无情,大爱无疆。博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针对基层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积极对接相关企业,鼓励开展公益捐赠,并全力落实好公益捐赠相关优惠政策,税企携手为基层做好疫情联防联控贡献力量。

原山林场“爱心原山”团队向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4辆专用消毒车和4顶专业帐篷,原山林场组织8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活动,筹集善款支援武汉灾区30余万元;九州通博山制药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共捐赠15000盒价值10万余元的愈裂双;康贝医疗向博山区捐赠2000桶消毒液;万杰制药积极扩大用于治疗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药物-氢溴酸右美沙芬分散片的生产产能,保障疫情期间用药供应;淄博岜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充分运用中医药优势,邀请中药大师配制预防中药汤剂,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同时,博山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发布涉税事项网上办清单,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与企业沟通,做好相关优惠政策辅导解读,并安排专门人员实时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类咨询,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后方”。截止到2月12日,博山区税务局网上办理(受理)申报、征收开票等业务14232笔;接听关于发票、不动产过户、电子税务局使用、延期申报、延期缴纳、土房税困难减免等方面问题咨询电话242个;通过预约办税,前台错峰办理业务11类涉及52户次,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