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税务局积极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山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月27日,县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一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二要带头靠前担当作为;三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四要带头做好居民工作;五要带头严守纪律要求。1月30日,制定《梁山县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下发,成立全县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恩东同志任组长,其他县局领导任副组长,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一体推进全县税务系统疫情防范控制和应对处置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组、安全防护组、办税服务组、宣传引导组、政策保障组、监督执纪组,切实有效承担相应职责和工作。

县局党委班子带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青年党团员先锋队、税务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等临时组织,赶赴防疫一线,配合社区和医疗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对外来人员的摸排、居民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登记、湖北来梁人员登记回访、小区楼院宣传教育、密集场所人员疏散等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采取轮班值班形式,确保包保社区24小时有人值班不空岗。

同时,为消除纳税人、缴费人的后顾之忧,梁山县税务局通过网站、短信、微信转发等多种途径发布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温馨提示》,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办税服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单位社保费申报客户端等非接触式的网上办税途径,减少赴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