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税务局送政策优服务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中心工作、牢记服务责任,通过鲁税通、微信、QQ群、电话、短信等“非接触”载体,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及时在“线上”为企业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强化辅导,优化服务,努力支持企业战疫献爱心和复工复产。

让更多爱心捐赠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昨天刚捐赠了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今天就收到了鄄城税务干部推送的防疫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最新政策,还通过鲁税通平台辅导我们如何进行税务处理,税务干部真有心!”鄄城康泰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边兆斌对税务部门及时推送税收政策不无感慨。

鄄城县解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多次捐赠金银花等中药材支援疫情防控。鄄城县税务局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精心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政策手册,帮助企业逐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太及时了,税务部门的服务那么周到,真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暖心,我们将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爱心和力量。”公司总经理解新景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鄄城县税务局成立税收政策落实专班,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总局编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近期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公告明确的“六税两费”十二项具体政策,通过鲁税通、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并逐项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了解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二氯异氰尿酸钠、三氯异氰尿酸钠,用于医院、宾馆、学校、家庭等公共场所及卫生行业的环境消毒。该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提前恢复生产。鄄城县税务局提前电话联系企业,询问公司提前复工后的税收服务需求,以便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公司负责人刘建华说:“作为消毒剂生产企业,只要抗疫一线有消毒产品的需求,我们就义不容辞。现在每天生产消毒剂20吨左右,产量比平常提高了20%,发票需求量增加,税务部门及时关心服务,对于公司提出的出口退税办理、发票领用等问题,及时安排专人,特事特办,迅速落实,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业、交通运输业等受到较大影响。春节开班后,鄄城县税务局组织成立税收服务专项小组,对受影响大的交通运输、餐饮酒店企业逐一开展调研,倾听企业税收诉求,掌握其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手情况,就其经营在税收减免等方面提出建议,助力企业恢复经营生产。   

鄄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表示,贡献疫情防控税务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已要求各税源管理单位对全县复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安排专人负责“一对一”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在提前复工过程中的涉税需求,并对发票领用、税收减免等涉税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全天候办理,确保企业能够集中精力加快生产保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