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方舱医疗车驰援武汉 税收“绿色通道”增添马力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方舱医疗车到达武汉

新冠肺炎防疫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打响了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连日来,威海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为抗“疫”之战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威海市税务部门也立足税收职能,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2月8日,由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两辆价值350万元的方舱医疗车从威海正式出发,跨越1700公里驰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接收函

据了解,此次捐赠车辆分别为发热巡诊车和留置观察车,两辆方舱式移动医疗车配合方舱医院使用,能够保证医护人员现场开展诊疗,为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争取时间。

特殊时期,需要特殊保障。得知这一消息后,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立即响应,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为企业“一对一”解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方面的税收减免政策,并采取个性化服务措施,开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

 

特殊时期,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远程解读政策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9号)相关规定,为企业在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方面办理了相应税收减免,共减免税款101.8万元,以“真金白银”税收优惠的兑现,全力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特殊时期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特殊温暖’,他们主动登门减免税款,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也让我们感受到税企一家、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目前,我们的医疗车已抵达武汉,可以深入到每个社区,成为武汉流动的‘方舱医院’,发挥出实实在在的作用。”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明亮表示,“我们正在根据市场情况加紧研发和生产移动发热巡诊车等方舱医疗车,相信在税务部门等各部门的支持下,更多的方舱医疗车能够投入疫区,积极满足防控需要,为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

 

捐赠的发热巡诊车

 

捐赠的留置观察车

 

方舱医疗车到达武汉,与当地接收人员对接

据了解,威海市税务局围绕升级服务、惠企政策、保障权益3个方面推出17条措施,积极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涉税诉求,同步启动“抗疫援医”、“抗疫援企”等行动,推出了系列税收服务和税收优惠减免政策,以精准到位、务实有效的举措,最大限度减轻了企业负担,在这场分秒必争的防疫阻击战中真正体现了税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