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全力聚焦“非接触” 线上服务效率高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市税务局关于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实线上培训、线上咨询、线上办理、线上服务文章,大力提升网上办税效率,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需求,全力打造政策落实精准、服务便利高效、疫情防控加力、保障安全健康的线上服务“主阵地”。

      组建团队有保障,配强力量夯基础。年初以来,薛城区税务局三次召开“非接触式”办税工作专题推进会,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优化人员组合,抽调骨干力量组建网上办税咨询专家团队、自助办税维护巡查团队、网上纳税人学堂宣讲团队等三个专家服务团队,设立自主办税远程协助中心、网上办税业务处理中心、纳税人维权中心、邮政快递中心等四个后台支撑中心,详细梳理日常涉税涉费业务,做好宣传辅导,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税费业务需求。

      主动对接捐赠户,涉疫政策送上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疫捐赠税收政策落实,薛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区慈善总会,了解到枣庄市正信地产有限公司、枣庄银牛面业有限公司、枣庄百姓医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为防控新冠肺炎捐款捐物,立即通过钉钉远程系统连线企业财务负责人,详细讲解涉疫捐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慈善部门捐赠115万元的枣庄市正信地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洪旭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们捐赠了一些资金,只是想为国家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关于捐赠的涉税优惠扣除政策,我们并不太掌握,税务局的同志能主动找到我们,并通过远程系统给我们讲解政策,帮助我们享受有关优惠,服务很贴心、很到位,我们非常感谢。”

      涉税辅导网上做,税企交流零距离。“各位纳税人,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需要注意以下事项……”“您咨询的企业所得税捐赠扣除政策,具体内容是……”,在所得税税企互动微信群里,薛城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张彦等多名业务骨干在线与纳税人进行网上互动。“您好,这里是薛城区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薛城区税务局专家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孔晓霞认真接听解答纳税人的咨询。“请打开并登陆电子税务局……”在“非接触式”服务远程协助中心,薛城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和二股业务骨干在钉订系统辅导枣庄市众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王红琴网上申报业务。另外,薛城区税务局还通过“鲁税通”、微信朋友圈等及时推送最新的涉税政策和办理流程,受到纳税人广泛欢迎。

发票申领有“e送”,远程协助解难题。“喂,税务局吗?电子税务局的票e送怎么操作啊?”2月13日,薛城区税务局沙沟分局副局长季波接到山东海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的电话后,立即通过钉订远程系统,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网上申领操作。从网上自动验旧、新购发票种类数量选择,到打印收票单、确定联系地址和方式、核对相关信息……所有操作一气呵成。三天后,EMS特快专递将50份专用增值税发票送到了企业财务人员手中。目前,薛城区税务局发票EMS特快专递业务已正式运行,邮寄费用由税务局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