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税务局:非接触办税 发票领用“零跑腿”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复工复产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免费邮寄的发票,还附有办税及优惠政策指南,抗击疫情的关口很暖心!”近日,济南禾粒家居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章先生收到天桥区税务局送到的发票后激动地说。 

原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章先生公司的财务人员家住外地需要隔离,近期无法到岗工作,对税务业务一窍不通的章先生为如何领取发票的事情着急。于是章先生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向税务人员在线求助。很快得到专人在线解答。不但申领方便,而且税务局还免除了纳税人的配送费用,第一次使用“非接触式”办税的章先生连连称赞:“这种‘非接触式’的办税新方式,不仅是方便纳税人,也是充分保障我们办税群众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我们纳税人很欢迎也很支持!” 

春节假期过后,不少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一些医药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由于产量激增出现了“发票荒”。 为保证纳税人“足不出户”正常申领发票,天桥区税务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鲁税通”推送了“票e送”,贴心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申领、委托邮政速递(EMS)免费寄送的服务体验,实现了疫情期间发票领用“零跑腿”。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将全力以赴,以最严消毒举措、最快寄送速度助力企业专心正常生产。”工作在纳税服务厅负责发票邮寄的傅钰坚定地说。 

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聚集性感染,“云办公”成为了天桥税务人的新气象。征收管理科通过推送录音文件的方式,让纳税人更方便更快捷的了解到最新电子申报操作要点及热点重点问题解答,全方位助力非接触式办税。并通过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前期经验,对下一步工作优化提升展开讨论。真正做到了以“读”防“毒”,足不出“户”,了“税”于心。 

为更好助力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天桥区税务局还大力推广使用PPT授课、网上集中答疑、视频讲解等方式并将各类电子税务局的办税方式整理为《非接触办税指引》并有效宣传,正确引导群众网上办税。对个性化问题和需求,还进一步畅通办税咨询服务热线,努力将“税企同心防控疫情,电子办税共克时艰”落到实处。 

截止2月13日,已邮寄发票9000余份,累计电话答疑300余人,线上答疑500余条。指派专人录制办税辅导音、视频30余期,累计线上办理业务3200余户次,自助终端办理120余户次,网上申报率达到9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