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税务:深化“非接触式”服务 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几天,税务部门给我们传送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信息。虽然疫情给企业带来了暂时的困难,但这些减负和扶持政策让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郯城县安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连日来,财税部门密集出台公告通知,出台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落实,宣传先行。国家税务总局郯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培训学习,确保全体税务人员学懂弄通,在此基础上,利用微信群、QQ群、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渠道,线上开展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宣传辅导。

他们根据税务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组织业务骨干就相关政策、办税流程进行进一步梳理汇总,整理成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涵盖政策口径、适用标准和操作规范等事项,利用网络渠道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确保政策普及不断档、宣传辅导不掉线,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针对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涉及范围,我们超前谋划、及早动手,通过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名单清册、管理台账,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提供依据。”郯城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刘堂丽说,“政策执行落实,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对存在的问题快速分析、逐一解决。”

根据最新政策,郯子湖大酒店有限公司符合免征增值税条件,但是该企业已经按应税销售额进行了申报。税务人员发现后,立即电话通知会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变更了申报,使企业及时享受到增值税减免5万元。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纳税缴费服务平稳运行,郯城县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税费有关事项,努力推动办税缴费实现“网上办、自助办、放心办”。郯城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永生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将着力健全征纳沟通机制,组织专人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通道搜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和优化服务。

郯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中杰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宣传辅导和执行落实,深化“非接触式”服务等有效措施,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纳税人复产扩能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