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税务:企业有困难 税务在身边 “银税互动”为抗疫企业“输血”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多亏税务部门帮助协调了这笔30万的贷款,解决了我们生产资金的燃眉之急!”说这话的是临沂康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刘兆芳。

临沂康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沂南县,是一家专门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的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接到大量防疫物资生产订单,春节假期内企业就复工,实行三班倒满负荷生产。公司节前日产口罩50万套,复工后日产口罩100万套,产量增加100%。

产能的扩张带来了资金的压力。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公司结清人员工资福利、支付应付账款后,流动资金原本就不太充裕,而且公司坚持产品平价供应疫情防控一线,采取了先发货后收款模式销售,占用资金严重,连续几天的加班生产后,采购生产原料的资金告急,如果得不到解决,公司将面临停产。

近期,沂南县税务局人员按照市税务局的统一部署,对辖区内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联系对接,建立企业诉求紧急响应机制,全力为抗疫企业增产扩能提供税收服务保障。得知康利公司面临的实际困难,税务干部迅速提供了解决方案。近年来,山东税务部门加强与金融监管、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工作,并于2019年初建设了“山东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充分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县税务局负责对接企业的干部,立即与当地银行取得联系,说明了康利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时辅导企业进行线上贷款申请;银行启用绿色通道服务,用最短时间为康利公司发放了“银税互动”贷款30万元。

针对公司流动资金不充足的现状,税务人员还向企业宣传近期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新政,指导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稳定;并且告知企业,如果受疫情影响,无力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可以申请减征和免征。“疫情之下,我们基层税务部门将积极担当作为,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依法做到‘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用实际行动助企撑企,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沂南县税务局局长朱勇建表示。

康利公司通过“银税互动”贷款补充了流动资金,购进了充足的生产原料,同时又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轻装上阵。“有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各部门的贴心服务,疫情打不垮企业!”刘兆芳对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前景非常乐观,“我们将继续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出更多的防疫物资,继续平价供应疫情防控一线,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尽上一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