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税务局: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新泰市税务局坚决贯彻上级税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优化服务三线并进,充分展现新时代税务人在非常时期的铁肩担当。

疫情防控:坚守一线“税务蓝” 非常时期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预备党员,请组织对我考验。”新泰市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从正月初三起,在新泰市6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小组正式上岗,18名税务人员戴上口罩,拿着测温仪和登记表担任检测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新泰市税务局共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8支,队员87人,协助开展设卡防控。在办税服务厅和基层延伸点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20个,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局19个党支部120多名志愿服务队员变身为“防疫网格员”,下沉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展网格化巡查,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截至目前,新泰市税务局累计出动300多人次,检查车辆超千辆,检查人员3000多人。

政策落实:“疫情寒冬”终将尽 发展春天不会远

“疫情给我们带来诸多困难,职工无法及时复工,产品销售基本停滞,资金短时间内难以回笼,承受的压力难以想象。”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王成芬谈起复产前的难处,至今仍心有余悸。“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政府,特别是税务局指导我们及时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让我们缓了一大口气。”

新泰市税务局还为保障市民生活平稳运行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企业进行精准辅导,指导相关企业落实好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政策。“我们一方面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一方面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开放13家门店和1个线上配送组,每日向市民提供3吨左右的米面,20多吨新鲜蔬菜,25吨水果,商品库存比较足。”新泰青云购物有限公司杜明说,“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给我们节省了大笔资金。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承诺,所有农产品一律平价,绝不涨价。”

对于2月份纳税申报和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新泰市税务提前谋划,精准辅导,通过精简资料、线上预约、在线辅导等方式最大力度支持企业正常生产,保证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把时间和精力投入防治工作中。

纳税服务:“网上办理”不接触 线上服务更便捷

疫情发生以来,新泰市税务局迅速反应,明确职责分工,认真部署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办税两不误。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小分队,通过电话、微信群、鲁税通等多渠道反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的提示,推行“免费配送发票到家”服务,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对纳税人进行线上直播辅导,对全市7000余户次纳税人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直播讲解。

同时,纳税服务部门积极做好办税大厅环境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小分队主动通过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提供便利,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措施,继续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工作和涉税业务服务工作,让企业在恢复生产时,没有后顾之忧,税企同心协力,共同赢取胜利。”新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桂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