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稽查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经市委组织部批准,市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稽查委员会(简称“市局稽查党委”),并于2月1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完善了稽查党委组织架构,进行了委员分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中太兼任稽查党委书记,王晓南任稽查党委副书记,吕霞、隋瑞臣和张志杰任稽查党委委员,张志杰兼任专职纪检员。

会上,刘中太同志作表态发言,集体学习了省局王献玲书记对稽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局孙德仁副局长讲话精神、市局郑舒东局长对稽查工作指示精神、省局贯彻落实总局115号文件实施意见及省局稽查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安排。

刘中太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市局党委和领导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市局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团结各位委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责,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市局稽查党委职责范围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全市税务稽查工作新局面。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作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凝聚作用、激励作用,通过党建带动稽查业务的统筹管理,提高稽查业务运行效率;二是准确把握稽查党委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个稽查局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真正形成全市一盘棋的一体化稽查工作格局;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稽查各项工作中,抓好队伍管理、业务提升和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稽查队伍的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以市局稽查党委成立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稽查工作会议和市局郑局长对稽查工作的指示精神。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好总局、省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实施意见,按照配档表逐项落实、尽快落实;二是尽快完善稽查党委组织体系,认真组织学习党委议事规则和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对全体党员的管理,发挥好党建统领的政治作用;三是优化稽查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市局稽查局与跨区域稽查局职能建设,扎实推进稽查业务流程再造,探索创新涵盖稽查党建、内部流程、专业+区域、实体税侦等在内的全新稽查工作体系,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税务稽查工作品牌;四是科学谋划全市稽查工作计划,加大对涉税违法的打击力度,抓好大要案件和重点案件查处,通过查办案件数量和质量的大幅提升,展现税务稽查的铁拳和震慑作用,增强税收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五是着力加强稽查队伍建设,新的党委带领扩充之后的新队伍,重点抓好队伍管理、业务提升和作风纪律建设。要加强干部培养,多措并举开展全员全税种业务培训,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组建专业团队”“实战磨练”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稽查干部的核心业务能力。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张志杰同志因感冒在家自我隔离,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