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复工期间企业有任何涉税需求都可以随时与我联系,我会辅导您远程办理相关业务,请放心!”听到市中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工作人员刘毅的话,国药控股山东公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先生感动地说:“没想到公司刚刚全员复工,市中区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安排人员提供远程办税支持,打消了疫情期间的办税顾虑,解决了我们的涉税难题,公司发展的信心也上来了!”

  国控山东是国民经济动员中心企业,也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作为疫情物资储备重点企业,山东公司本部除直接向济南市区医院供应防护服、手套、隔离衣、防护帽、鞋套等疫情物资外,还承担着向各地市子公司集中供应疫情商品。

  为有效应对本次疫情所需物资供应,国控山东拿出2亿元的专用资金,用于支持疫情物资采购储备。春节期间,该公司采购部门根据疫情发展,依据疫情物资保障目录,与国内2000多家医药、器械、防护用品生产厂家保持实时联系,紧急调运储备物资近1亿元。物流部门更是全员上岗,在完成国家集中储备、调拨任务的同时,尽最大力量满足山东全省主要医疗机构的疫情物资供应。

  在保障疫情物资供应的同时,国控山东还向省内十多家医院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累计捐赠防护物资价值110余万元。市中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专程打电话为其开展了涉及公益性捐赠企业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告知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全额扣除此次捐赠支出,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税务部门的服务细心及时到位,为我们抗击疫情加快生产,坚定了信心。”马先生对税务担当点赞。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更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需要。”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业光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复工复产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带来的便利,市中区税务部门积极宣传、辅导“非接触式”办税,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练使用鲁税通、电子税务局、自助设备等各类办税方式。同时,开辟办税服务厅专窗、建立专题响应机制,以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妥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