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税务局:企业有担当 税务来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严峻形势,济阳有关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企业对捐赠相关税收政策不了解等情况时有发生,济阳区税务局主动与区委统战部、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系,实时了解捐赠企业信息,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支持。

  2月7日,山东华光日化集团有限公司向济阳区捐赠了深海盐洗衣粉、抑菌洗衣液、洗手液、板蓝根洗手皂等1736箱,共计501632元人民币。该企业位于济阳区济北开发区仁和街21号,为百年老字号品牌企业,现拥有华光及得其利两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牌,以肥皂、内衣皂、婴童皂、洗衣液、洗手液为主要产品。“得其利”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华光日化集团目前是日化自有品牌企业的江北第一大厂。2020年该公司计划新建现代化消杀类及膏类GMP生产车间1万平米。

  了解到该企业捐赠计划后,济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王顺亮及时告知其捐赠自产产品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细节。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9号公告的规定,允许该公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该捐赠支出,且该公司应享受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税收优惠。经测算,该公司预计可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税额501632元,免征税款合计64635.06元。

  该公司财务总监田慧女士得知政策后说道:“太好了,我们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心、尽一份力,税务干部又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政策的支持,税企连心,全社会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接下来,公司将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缓解市场物资短缺现状,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抗击疫情需要。”

  “我是你们的专属税务联络员,只要一个电话,我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听到税务干部王顺亮的一席话,让本来还有点担心开工后税务申报等问题的田女士,在开工生产后也吃下了“定心丸”。

  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问题,济阳区税务局为每家企业指配一名专属税务联络人,在企业发票保障和政策辅导上,及时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财务人员,提示企业可以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开具发票的时间节点和会计核算要求等,同时对关联的纳税申报事项进行提醒,及时足额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无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