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税务局:办税“非接触” 服务更贴心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历城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到纳税服务始终,采取多项措施健全防控体系,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最大程度减少办税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尽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扩容线上咨询,确保“问必有答”

  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微信服务号、“鲁税通”平台、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企微信群进行线上涉税业务咨询,配齐配强咨询受理人员力量,优选业务能力强的17位税务人员承担线上咨询回复工作,实现纳税人“有问即答”、“问必有答”;充分发挥微信在线咨询优势,通过截图指导、同步辅导、视频沟通等方式满足报表填写、操作流程等复杂疑难问题的咨询需求,解答更直观、效果更明显;成立专家团队,对于纳税人个性化、政策性强的涉税问题,由专家团队采取“一对一”视频方式开展辅导,确保纳税人疑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合理解决。

    优化网络办税,确保“办税通畅”

  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全面升级“票e送”服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或微信服务号网上申领发票,只要取票方式选择“票e送”,所领用发票将统一免费邮寄上门,让纳税人不必再去人员较为密集的大厅办理。

  针对春节前后购车市民缴纳车辆购置税较为集中的实际情况,主动与银座汽贸等大型4S汽车经销商对接,加大网上办税宣传加速度,多渠道推送微信服务、电子税务局缴纳车购税的详细流程,引导广大车主通过“不进厅、不见面”的方式上网缴税。

  加大防控力度,确保“进厅放心”

  办税大厅人员流动性较大,是疫情防控的前沿战地。对于非急需的进厅办税业务,通过提前疏导、错峰引导等方式提醒纳税人延后办理;对于因特殊情况需到大厅现场办税缴费的人员,提醒纳税人通过微信预约服务功能进行提前预约,引导纳税人错锋办税,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有效缩短在厅逗留时间,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健全完善《办税税务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采取严守“入口关”、严把“消毒关”、严控“距离关”等多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引导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方式领取发票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纳税人办税需求将有所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持续加力。下一步,历城区局将紧跟上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因时制宜优化纳税服务,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确保纳税服务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