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寿光市税务局通过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开展网上培训、严格落实优惠政策等方式做好涉税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非接触服务避风险。实行预约服务制,推行“不见面办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时期“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案,鼓励、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最大限度避免实体办税带来的风险。截至目前,通过预约引导办理非接触式办税87笔,占到预约办税的90%。

二是梳理政策强落实。分税种梳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推送给纳税人,为企业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同时,及时梳理6项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等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疾病控制机构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疫情防治的机构助力。

三是在线培训重引导。采用“钉钉”视频形式,对电子税务局应用、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清缴等税收知识进行视频培训,参训人员在线听课并可进行互动和直播回放,截至目前,共计857人次在线观看,并有486人次收看回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