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税务局:成立党员突击队,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济南市市中区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税务蓝”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呼百应克时艰

  2月4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接到市中区委组织部招募“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党员应急突击队队员的通知,为了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面向全区招募10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以全脱产的形式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通知一经下发,全局党员积极响应报名请战,勇当“逆行者”,既有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也有中层党员干部,还有坚守在一线的年轻党员,很多普通群众职工也表示愿意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谁上?”市中区税务部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转业军人勇争先

  在综合考虑所处岗位、专业背景、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市中区局党委最终批准张传超和韩冬蓬两名同志加入市中区党员应急突击队。张传超是第一个报名的党员,也是一名军转干部,家里孩子还很小,但面对疫情他没有袖手旁观,而是舍小家顾大家,自愿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红手印摁在纸上一表决心。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维和部队转业军人韩冬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转业军人,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两名同志在防控疫情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带着税务干部的坚强勇气和坚韧毅力,不畏惧、不退缩,践行着守护人民、尽责社会的庄严承诺。

  冲锋在前筑防线

  12日上午,张传超和韩冬蓬接到通知,前往市中区设立在省体育中心的旅客接送站中转点集合,投入到铁路到济旅客疫情防控工作中。两名同志没有丝毫的犹豫,第一时间奔赴岗位。按照职责分工,二人所在的分组主要负责在体育中心中转站接收从济南各铁路站下车的隶属于市中区管辖的外地来济人员,集结后逐一核实信息,根据旅客所在的街道居委会进行编组,并将旅客分送至目的地,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障旅客安全。

  一天下来,张传超和韩冬蓬不间断接触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暴露在密集的人群中,大批旅客从火车站集结到体育中心中转点,他们一批批编组、分送,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午饭也是到了下午三点多趁着人流量不大时潦草吃了几口,此时,饭菜早已凉透。旅客虽然都在出站口接受了体温检测,他们也做好了自身的隔离防范保护,但是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以及和旅客的频繁接触仍让他们处在被感染的巨大风险之下。张传超和韩冬蓬没有丝毫退缩,二人坚定地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严把旅客进入济南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市中区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攻坚战中,他们以税务人的忠诚和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