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税务:“顶格”应对,防疫、服务“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滨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同志们冲锋在前、执守防疫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防疫期间,全面推行“非接触式”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走网路,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便民办税“两手抓、两不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尽显责任与担当。

税务党员冲锋在前

设立“党员专线”进行答疑。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电子税务局专线客服电话,安排专人接听服务电话,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对已申请电子税务局业务的纳税人进行专项审核,确保纳税服务不打折扣。为确保电话随时有人接听,针对疑难问题开辟呼叫转移专线,由业务骨干随时随地进行专门指导。据统计,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平均每日接听涉税咨询电话70余个,审核电子税务局涉税申请20余笔。

线上服务便民利企

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建议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税费业务时,选择拨打咨询电话、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票E送”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可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截至2月12日上午11时,滨城区已申报11830户次,全部为电子税务局申报,申报率达43.25%。

      

创新开展网络直播。通过“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在27个纳税人群同步开展政策讲解直播,确保新政策能够准确快速传递给纳税人。设置“在线解答”环节,实施“点对点”精准解答,第一时间解决好纳税人疑问。截至目前,已举办政策培训一期,提供覆盖近30000户纳税人可进行观看的直播及回放视频,共有1682户纳税人已进行观看学习,直播过程中,共解答18家企业二十余个问题,点赞1627人次。

“帮办代办”尽显关怀

建立首问责任工作专班,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并做好涉税诉求登记和线上回访,确保纳税人合理涉税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实行容缺受理,传递相关电子版涉税资料,审核无误后登记及时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充必需的纸质办税资料,为群众网上办税提供最大便利。

纳税人通过电话进行咨询和预约服务,对急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相关材料审核后,税务人员就代开发票、发票领用、税务登记等业务实行帮办代办,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与纳税人之间、纳税人与税务人员之间的接触,守好“战疫”防线,保障办税服务平稳运行。

危急时刻方显税务本色。税务干部始终铭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