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税务局优化服务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不减质”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山海天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非必要,不窗口

“税收减免备案、复业登记等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可在网上办理,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远程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太好了,正愁着怎么去办理业务呢。”在税企微信群里的企业财务人员们纷纷活跃了起来。

“魏科,因为疫情原因,这个月我们企业缴纳税款可能会有些难度,能有解决办法吗?”“薄会计,税务总局替咱们想到了这方面的难处,你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后通过选择“我要办税”,进入“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核准”,填写并提交《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审批表》和《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就可以了。”魏科长在群里耐心地向大家解疑答惑。

山海天税务局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纳税人温馨提醒最新税收相关政策,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减少现场业务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让更多涉税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预约+自助 办税更安心

“您好,我公司急需要用发票,想预约到咱们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2月12日上午,办税大厅通过预约专线接到了企业的预约申请。考虑到近期企业纷纷复工,很多企业都可能会急需申领发票,办税厅及时将自助机的发票加满确保正常使用,并对机器进行定期消毒。在接到纳税人申请后,通过登记安排,逐一电话通知已预约领取发票的财务人员带好口罩,做好防控措施自行前往自助办税服务区领取发票。

“现在出门办税,我心里其实也比较忐忑。税务局及时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这样就有效地避免人群扎堆前往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既减少了和他人接触的风险,又解决了领票问题,我心里踏实多了。”领到发票的刘会计表示。

“一米就坐”办税区

“您好,请您测量体温。您的体温是36.8摄氏度,为保障您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请您将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后,于‘一米就坐办税区’来办理涉税业务。”

在山海天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王霞说:“我很理解这种办税方式,看着好像增加了‘距离’,但在特殊时期,这段间距让我们增强了安全感。”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魏茂礼表示:“节后上班时间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建议纳税人尽量通过网络办理业务。但如纳税人急需前来大厅办理代开发票等业务时。为了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们将纳税人座椅与工作人员座椅保持一米距离。在为每位纳税人测量完体温后,我们会温馨提示纳税人在‘一米就坐办税区’等待办理业务。这样有效避免了近距离接触,减少交叉感染概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