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服务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针对办税缴费服务处于疫情高发期与申报征收期叠加的实际,日照市税务局着力健全完善网上、线上、自助等多元化办税模式,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切实做到“非必须、不窗口”,有效构建了防控阻击疫情的办税“主阵地”。

网上办税、容缺受理 “非必须、不窗口”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服务预案,密切关注医疗生产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通过鲁税通、税企“钉钉”群、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办税提示,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对需要提交的纸质资料实行网上“容缺受理”服务,减少现场办税,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针对“三奇医疗”开票限额不足的问题,安排服务团队与企业财务部门联系对接,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专用发票增额,业务部门与税源管理部门通过网上沟通的方式,完成对企业的调查核实工作,办税服务厅对企业需要提交的业务资料实行“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加快审批,半个工作日加速办结,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线上服务、线下支撑 “一次不用跑” 

为保障线上办税的高效畅通,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网上业务办理辅导岗,开辟电话专线,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远程指导。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的医疗生产企业,为其提供专人专线定向服务,主动询问企业涉税需求,真正为企业保驾护航。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领购发票存在的困难和不便,开通“‘一次不用跑’办税直通车”,对相关企业领购发票提供“三公里以内专车送达,三公里以上邮递送达”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购申请,办税服务厅随即安排专车送票上门。疫情发生以来,已为36家企业专车配送发票18000余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全力抓生产、抗疫情。

自助办税、预约办税  兜底服务安全畅通

充分发挥办税自助终端作用,对中央活力区自助办税服务厅和全市各类自助办税终端进行检测,确保自助申报、认证报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各项功能运转顺畅,全面开启纳税人24小时即来即办、全天候办税服务模式。同时,全面做好自助办税服务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

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全面推行实名预约申请,按申请量分时段预约,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同时,按照实名办税要求,控制办税人数,并严格实行台账管理,保证人员接触情况可查询、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