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申报业务“非接触式办理”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申报工作,济宁市任城区税务局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多元化辅导、开通“线上窗口”、帮办代办服务等措施,引导辅助纳税人有序开展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申报4420户次,其中网上申报4418户次,“线上窗口”申报2户次,所有申报业务均为“非接触式”办理。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网站公告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送申报期延期公告,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据统计,仅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就推送办税提醒8500余条,通知阅读送达率达到96.3%。

二是制定申报计划。结合纳税人申报习惯,按周制定申报计划。各税源管理单位、纳税服务部门有序引导辅导纳税人开展网上申报,保障申报秩序,避免网络拥堵。

三是发挥科技力量。利用远程交互系统、ARM等智慧办税系统,开通“线上窗口”,实现申报业务实时交互、无纸化远程办理。

四是开展帮办代办。对于网上申报异常、申报困难等急难问题,组织专门申报辅导小组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协助纳税人完成网上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